失眠月亮_

vb@- love you never17-

【昕羊】今夜我用一千公里忘记你

   

    今夜我用一千公里忘记你。

  “骗你的,其实是想见你。

:)意识流产物/关于破碎梦想的故事

:)没什么内容 一个速打 ooc归我吧


  写下这句话的时候,我在去往西南的火车上。

    我没买到软卧,我只有硬座,我的城市和你的城市相隔一千公里,坐火车都要十二个小时。这十二个小时我必须写点儿什么。


  我翻开我们的对话框看看,又是一年前的聊天记录,我问你,今年过年回来吗?你说,不了,帮我和我妈说一声,谢谢。然后再也没有消息。我突然有点痛恨互联网的发达,反而让我没有了找你的理由,就像我和陌生账户的聊天总是以“什么事”开头,用“我明白”结尾。可你的信写的没头没尾,被邮递员丢了半年才寄到我家里。


  那天我正巧丢了工作,站在街边上踢地上的易拉罐子。我想不通,明明毕业转正做了两年的工作居然会因为我天天到点下班而结束,他直接就对着我说,小张,要不你明天就不要来了。我应该笑着说行吧没关系我明白了,可我他妈就是笑不出来,一点都笑不出来。我觉得眼睛有点干,我突然想到你在的话,应该会笑着庆祝我的时间自由再去请我吃一顿涮羊肉。


   妈打电话回来叫我吃饭,我没告诉她我被辞退了,我跟她说我要写报表。她说今天给我安排了一个见面,隔壁财大毕业的,在公司里当财务,相貌端正,工作稳定,最重要的是,他房车兼具。我笑了,挂断了她絮絮叨叨的粤语。


   阿羊,你还记不记得你给我的第一封信写的是什么?你从来都是那样的随性又洒脱,却在我生日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,用的不是随手摸来的草稿纸,说的也不是掐去头尾的一段话,我记得你说要天天开心,要自由洒脱,但这是你,无论怎么样都能把事情做好,也在这世上闪闪发光的是你。尽管那时候我们只隔了一床的距离,可我还是觉得,你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出息。


   我只想起这两句话,但这依然能支持我做出这个出格的决定,我想去见你,和三年前不一样。三年前我刚刚毕业,你从西南飞过来找我,拿着大公司的介绍信。你拉着我去看回春丹和橘子海,在粉蓝红绿的世界里找真实,在音响的噪声盖过了一切声音的时候你趴在我耳朵边上悄悄说,阿昕,我想和他们一样。我想当个乐队主唱。我指指你背包里那封烫着金边的介绍信大声说,那这个呢?这个怎么办?你拿出这封俗气又闪耀的东西,把它径直的扔进了livehouse里面盛满了空酒瓶脏纸巾和破碎梦想的垃圾桶。


    他妈的。我惊呆了。我没你那样的勇气,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有的。就像高二的那场考试我没有勇气去举报一个抄袭我的陌生同学,是你写了匿名信到投诉箱里面,最后他被记了大过,我反而还有点儿莫名其妙的心慌。你那时候坐在我对面大口大口的吸溜着夜宵出售的刀削面,说了句,管他呢。你自己快乐就好,别想着普度众生了。


   但是成年人的生活是个圈,走进去了你就别想再出来。后来你回家过年,大街上都打烊了,我们在路灯下走啊走,提着两袋啤酒。我扶你坐到公园的矮墙上,你说,我去不成了。我说,去哪里?北京。我妈逼着我留在本地。你说着说着整个人斜下来靠在我怀里,我觉得你轻的像一只小猫,我拍拍你,阿羊,阿羊,然后呢?然后,你睡着了。后来大年初一我被我妈拉回家,你也被你妈拉回家,拜亲戚放鞭炮带小孩子一条龙下来,我竟然忘记了问你然后呢?可能有些事情就是没有然后的。我想。


  然后你某天在三更半夜打电话给我说,阿昕,你猜猜我在哪里。我说,别卖关子,快说。你把话筒拿开了一点,我只听到了山风呼啸的声音,你大声说,西藏!我差点觉得耳朵要聋掉了。再后来,再后来你辗转整个大西南,最后一条朋友圈留在四川。果然你是待不住的风,如果不能去北京,又不能留在本地,那索性从世俗的生活里出逃吧。你背上吉他离开了这里,我觉得特别帅,帅的一批,虽然我妈让我不要学你。


   哈哈,没想到吧,我也有丢了工作的一天。高三那会儿所有人都埋头学习,我也不例外,可我常常不能放平心态,我觉得历史题冗长,数学题枯燥,英语题精细,老师的尖嗓子刺痛我,写在黑板上簌簌掉下来的粉笔灰淹没我。我是一个不安的人,无论在哪里。我经常跑到隔壁班去找你,我们一起看晚霞。有时候聊梵高莫奈毕加索,有时候又说食堂寝室教学楼,还有月亮,从外面的山沟沟里升上来,我觉得月亮像你的颜色和风格。又圆又亮,在人群里却不显得突兀。你说,阿昕,什么都不要想,快乐最重要。就像你给我写的最后一封信,写在一张旅店的传单上,我只记得最后那一句了,无论你想不想见我,我都想见你。


   可这世界并没有掐头去尾的开心,我承认你是其中一种。我得了智齿,它发炎的时候很痛,可我却忍不住的想要去碰它,好像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一点没来由的快乐,这只是种本能,让人觉得上瘾。就像我想见你也是种本能,起因源于人类趋利避害的劣根性。




   今天是 6月29日。我见到你了。你站在livehouse小小的舞台上,拿着那支话筒放声的歌唱。我记得高中第一次晚会的压轴节目就是你,也还是这首歌,飞机场的十点三十。你还是你,在我眼里没什么变化,就像云朵总有远近高低,月亮总有阴晴圆缺。几种人有几种人的快乐方式,而我只是想见你。我想你也看到我了,你笑着高举起你的双手,台下的人群跟着你一起摇摆,我坐了十二个小时的火车,不对,也许是做了十二个小时的梦,醒来我还在你的台下。


   我没跟着我妈走。我跟着你。拿到offer的是我,勇敢的是我,想唱歌的还是我。这里离世人的乌托邦太远,离你却很近。我这么想着,又点起一只烟来,台上的音乐停了,手机里消息跳进来,对话框里你问我,阿昕,这场结束吃不吃涮羊肉。

  我说,那必须,但是,你买单。


end


评论(8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